回頂部
 目前位置: 首頁> 綜合服務> 其他

軟橋有機米

  • 0976-316730
  • 新竹縣竹東鎮軟橋里3鄰
  • 分享給LINE好友 !

主要服務項目:

有機米

相關介紹/Related Introduction

 每個月農糧署對市售有機米農藥殘留檢驗結果,持續十年都能保持零紀錄的高標準,這樣優良的紀錄,竹東鎮軟橋有機米產銷班真實地做到了。這兒的居民大部分以客家人為主,有機農友腳踏實地、純樸勤儉的美德,讓產銷班的生產保持著這份殊榮。豐收時農友固然歡喜,欠收時也沒有怨言,依然努力不懈,只要有機米能夠銷售出去,全體班員都有信心繼續有機耕耘,或許這就是客家人擇善固執的傳統精神吧!

  重視品牌與信用 高品質口碑相傳

  一片碧綠的有機田,在暖暖的秋陽下生機盎然;歐風建築的碾米廠矗立在碧波中,獨樹一格;田埂旁的涼亭,農忙之餘小憩一下,或是佇足欣賞農村悠閒的景致,樸實又貼心。沿著田邊小徑一輛摩托車奔馳而來,劃破農村的寧靜,原來這位騎士就是產銷班班長彭信晃。他特別邀約了前任班長邱木全及任職於竹東地區農會推廣股的李慶屏指導員,一起回顧竹東軟橋有機米產銷班十年來的共同經營。

  八十六年起,竹東軟橋大約十公頃的田地,在政府的推動下開始有機耕作,至今剛滿十周年,班員維持十幾人,而市面上,卻鮮少看見竹東有機米的消息和廣告。由於種植面積不大,也很難取得外界的財源補助,如果採用一般行銷的方式推廣,所費不貲,產銷班重視「竹東有機米」品牌的信用,班員也抱持著「品質好才會賣給消費者,消費者滿意請再來買」的態度,他們相信只要種出高品質的米,口碑相傳,客人自然源源不絕。一路陪伴產銷班成長的李慶屏說:「有機就是簡單,什麼都簡單一點,而我們農業推廣理念就是消費者和生產者是平衡、對等的。」也就是說,生產者不作廣告、不採用精美的包裝,用合理的價格出售,讓消費者能夠買到物美、價格平實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