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部
 目前位置: 首頁> 餐飲美食> 中式料理

康寶十全藥燉排骨

主要服務項目:

台中美食,台中小吃,藥膳小吃,台中特色美食,藥膳美食,特色小吃,特色湯品,藥燉排骨,台中午餐,台中特色,養生雞湯,魯肉飯,台中好吃,人氣小吃,排隊美食

相關介紹/Related Introduction

關於康寶
「康寶十全藥燉排骨」起源於民國八十年﹝西元一九九一年﹞,在台中這最適合居住的城市裡,秉持著對食補的熱血與傳承,藥燉精華、四溢的香氣傳遍了台中的大街小巷,憑著頭家媽以「做給自己吃」的標準嚴格把關。火候與燉煮時間的控制,那份對品質要求的『堅持』,懂得品嚐和知悉箇中滋味的饕客們,口耳相傳讓「康寶十全藥燉排骨」遠近馳名的好口碑在台中至今立足了二十餘年。
康寶十全的藥燉湯頭加入了人蔘、熟地、杜仲、當歸等十餘種中藥材,熬煮六小時以上,四季配不同藥材,不論感冒、身孕等均可一嚐美食。本湯品不加糖、不加味精及防腐劑,選用上等排骨,經長時間燉煮,不但保留肉的鮮味,珍貴的中藥精髓盡在其中,順著咬下的肉塊吸入藥汁精華,更是香氣四溢。根據研究,排骨本身含有豐富的骨黏蛋白質,是白血球及紅血球加速代謝更新的重要元素。中國大陸東北農學院研究,豬骨含蛋白質24-30%、軟骨含蛋白質50%。蛋白質中約90%屬膠原蛋白,配合上等中藥材的優點,常吃有延年益壽、潤澤膚質、常保年輕......等好處。
「補」不是冬天的專利,自古即有養生專家「孫思貌」養生詩的提倡─【五十年以上,四時勿闕補藥,此乃延年保養之術耳,醫食同源飲食療法。】,台中市享有盛名的『康寶十全藥燉排骨』便是最好的四季食補專家。

燉煮過程
先將珍貴精選中藥材清洗,十餘種中藥材加入食品級開水機飲用水熬煮6小時以上製成精華中藥湯,另放入『祖傳秘方』及精選川燙過後的新鮮豬排骨一起熬煮,為求湯頭鮮美,全程皆由經驗老道的火候師管控,以大火燉煮到骨頭的精華完全釋放出來,再以中小火熬煮到最適中的嫩度,將排骨及湯頭控制在最完美的階段,再來這道程序是我們的關鍵,團隊們使用目前最先進的食品級急速冷卻機,將每一甕剛燉煮好的極品排骨送入冷卻機進行冷卻,急速冷卻的用意為何;相信有很多人不知道,急速冷卻的目的是將湯頭與肉塊最完美、原汁原味的部分鎖住,而我們最終目的就是要把原味呈現給顧客,最後成為一盅四季皆宜的藥膳食補,是您的最佳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