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部
 目前位置: 首頁> 餐飲美食> 特色小吃

九份阿婆魚羹魚丸

主要服務項目:

九份美食,傳統鯊魚丸湯,綜合魚丸湯 ,魚羹湯,香Q貢丸湯,三絲魚丸湯,包肉魚丸湯,黃金泡菜丸,魚羹湯 麵,客家乾 湯 板條,魚羹板條 米粉,清湯米粉,乾米粉,清湯麵,肉燥飯

相關介紹/Related Introduction

【阿雲傳統切仔麵店】就是九份當地人口中的【九份阿婆魚羹魚丸】;傳承到第三代至今仍在店內掌廚、高齡將近90歲的阿雲阿婆,打從1950年開始,就用煤炭親手煮出一碗碗美味的魚羹、乾麵,滿足九份人的胃,可說是最無價的「鎮店之寶」。

走過絢爛的鎏金歲月,因為金礦淘盡而回歸平淡,又因為電影「悲情城市」帶動九份老街的觀光熱潮,而重新步入繁華;店裡的顧客一代換過一代,假日的觀光客一批換過一批,阿雲阿婆對魚羹品質的堅持,始終不變。連細節都堅持純手工,從瑞芳漁港採買回新鮮的鯊魚製成魚漿,加上太白粉與阿婆獨家特製的調味料,以手工仔細搓揉之後、捏擠成條狀,放入滾燙的熱水中烹煮,最後加上濃稠鮮美的羹湯,充滿古早味的「阿婆魚羹」便告完成。

【九份阿婆魚羹魚丸】的手工魚丸Q彈爽脆、口感十足,羹湯濃稠適中,搭配以蘿蔔慢火熬出的鮮甜大骨湯、親自炸豬油做成的私房油蔥配料,帶出湯頭的鮮甜風味。一碗湯,從主角到配料都堅持自己動手做,別處吃不到的獨家美味,難怪許多老顧客一來就是連續三碗魚羹下肚,才算滿足了癮頭。阿婆魚羹強調全部以手工,更堅持以古老傳統的配方製造配料,魚丸及魚羹數十年如一日從早期用煤炭煮食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