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部
 目前位置: 首頁> 餐飲美食> 伴手禮

高雄美食 前鎮鴨頭

主要服務項目:

食品 伴手禮

相關介紹/Related Introduction

 

嘴中咀嚼一口滿滿滷汁的鴨頭,享受啃咬皮肉間的甜鹹味,這是老高雄人的共同美味回憶也是
前鎮鴨頭四十多年來對於食品製作不變的堅持。


「前鎮鴨頭」原是高雄一戶養鴨人家,阿公(第一代老闆陳陶)在鴨寮將鴨養大養肥後,大部份交給阿爸(第二代老闆)與三位伯父處理之後載到市場販賣,一部份在阿嬤的巧手中做成美味的滷製品於市場一起銷售。


在阿爸與阿母結婚後,打算做點小生意增加家裡收入,於是向阿嬤學做滷味。
第三代老闆記得小時候,總看著阿爸將家裡每日新鮮手作的滷味放到木作兩輪推車裡,推著車到前鎮戲院(東急屋百貨)擺攤做生意。


逐漸的,前鎮地區周邊有許多客人開始慕名而來,像是周邊的前鎮夜市、加工區、渡船場、鎮南宮及前鎮戲院門口等,尤其在要去戲院看電影的客人,總是會來帶上一包滷味進場,另外前鎮夜市裡雖然有很多家的鴨肉麵,但客人總對前鎮鴨頭情有獨鐘。因為阿爸的推車沒有招牌也沒店名,攤裡鴨頭最受客人喜愛,所以「鴨頭」便成了阿爸的綽號及店號,但老一輩客人因為第一代老闆阿公的名字「陳陶」,也會叫「鴨陶」。
為了延續這道傳統美食並發揚光大,第三代老闆於2016年正式進軍光華夜市,2017年開放加盟目前為3家。即使事業版圖持張中,依然堅持食材每日新鮮手作,期能將傳承四十多年的家傳滷味推薦給更多人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