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部
 目前位置: 首頁> 餐飲美食> 特色小吃

新竹三寶‧仁德摃丸

  • 03-5221585
  • 新竹市北區世界街183號
  • 分享給LINE好友 !

主要服務項目:

小吃,伴手禮

相關介紹/Related Introduction

 早期新竹摃丸是將豬肉用木棒打成肉漿,再以手工擠出一粒一粒的丸子,老少皆宜,因為味道鮮美,而流傳開來,成為新竹有名的傳統產業。但因為環保、設備維修及效益問題,已逐漸改用機器自動化或半自動化生產。
 新竹市世界街仁德摃丸傳承約40年,以半自動化生產,精選溫體黑豬肉,為防止加工中,可能因為溫度升高而破壞肉質,有自己獨特的方法。在將摃丸煮熟之後,立即快速冷卻,然後包裝交貨或送入冷凍庫保鮮。有原味摃丸及香菇摃丸兩種口味。到門市購買之外,有批發、零售、宅配服務。

 

仁德原味摃丸

仁德摃丸已有約40年製作摃丸的經歷,原先一直以木棒鎚打豬肉製造肉漿以製作摃丸,但新近已絶版的機器故障,改以機器半自動方式生產,只是肉漿的製作方式不同,但長時間累積的經驗,原味摃丸一樣Q、多汁又有彈性。

 

仁德香菇摃丸

世界街的仁德摃丸以自產自銷方式,供應精選本地黑豬肉所製作味美的摃丸,除了原味摃丸之外,就是香菇摃丸,專門製作最受歡迎的兩種口味,一早生產出來的摃丸便要送到小吃店,讓客人能品嘗到當天剛作出來的美味摃丸。

 

以新鮮豬肉製作

新竹市世界街的仁德摃丸傳承約40年,始終秉持精選優質豬肉,每天由豬肉商取得新鮮的豬肉,在經過檢查去小骨之後,改切成適當大小,送入冷凍庫急速冷凍,利用各種機器,切削、擠壓成肉泥,再攪拌均勻成肉漿備用。

 

擠丸及煮熟

當天製作出來的肉漿,直接作出來的便是原味摃丸,加入香菇丁的便是香菇摃丸。將肉醬置入製丸機,一粒粒的摃丸便自動滑入熱水中先定型,再移到大鍋中煮熟,要一次就將摃丸整粒煮透,否則以後再煮時,中央還是紅色的。

 

定量包裝

經過製丸機及熱水中定型的摃丸,要移到大鍋中繼續煮熟,火候很重要。煮透的摃丸移到竹篾中以工業用電扇吹涼,才能進行分裝,每包的重量一定,分裝之後便要立即分送給合作的店家,多餘的數量,才放進冷凍庫冷凍保鮮。

 

認清商標

到門市購買摃丸時,老闆娘才會從冷凍庫中取出,置入專用提袋內,方便客人提取,提袋上清楚標示楊記仁德摃丸、產品種類、純豬肉製作、提供批發及零售、以及電話、店址等。在製作過程中不加防腐劑、粉料等,真材實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