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部
 目前位置: 首頁> 休閒旅遊> 自然農園

菜滋味有機農場

主要服務項目:

有機農園

相關介紹/Related Introduction

 

 

用心對待每顆植物

有機栽培,成本較高,因此從育苗、土壤管理、水分管理、採收、包裝,每一個環節都用心對待。在對的時間、用友善自然的方式,呵護植物成長茁壯。育苗是為了不輸在起跑點,有機耕種的田,會有很多螞蟻和小蟲,如果直接播種,種子可能會被螞蟻搬走或者雜草長得比蔬菜好。為了解決這個「草盛豆苗稀」的頭痛問題,田會先選擇在育苗室裡育苗。在育苗室裡,把種子播在培養土並種植在穴盆裡(多孔的塑膠盆),讓每顆種子都有自己的家,不受害蟲與雜草的影響。
 
另外,為了防止草長得比蔬菜快,在春夏,在要種菜的地方,巫大哥會先蓋一層銀黑布,取適當的間距後,在要種植的地方挖洞,再將育好的菜苗定植。因為鋪銀黑布比較不符合自然生態,因此只在雜草快速生長的春夏使用,秋冬則不使用。

有(雞)機農夫!除了種植有機蔬菜還有一群(雞園丁)在幫忙除蟲除草,喜歡往戶外走走的(妳)(你)可以來菜園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