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部
 目前位置: 首頁> 綜合服務> 其他

香菇栽培

  • 高雄市六龜區寶來里2巷3-7號
  • 分享給LINE好友 !

主要服務項目:

香菇栽培

相關介紹/Related Introduction

香菇比其他菇類易於進行有機栽培,因為它較能抵抗病蟲害之侵襲。在歐美國家,許多香菇的栽培是屬於有機的,也就是說利用段木或是木屑來栽培香菇,不需添加化學物質如碳酸鈣或農藥到栽培介質中或對香菇噴施農藥。香菇有機栽培會遇到傳統香菇栽培一些雜菌問題及還有病蟲害問題,如蛞瑜、菇蠅等,這些都會導至減產或對香菇品質有影響。生產者須能控制這些疫病蟲害或面對一些程度上之失收。為了能標識「有機」,生產者一定要參加認証。

  傳統的香菇栽培都是養菌場大量栽培,進行商業化生產,近幾年在美國則有一些有機香菇生產公司,在網際網路上促銷有機香菇的在家栽培小包(Organic mushroom growing kit)。在美國也有販售小段木供人在家養菇的例子。已接種香菇菌絲的小段木,可在室內或有遮蔭的戶外,生產自然有機香菇,此種段木據稱只要照顧良好,可連續使用3-4年,約每2個月就可生產出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