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部
 目前位置: 首頁> 餐飲美食> 特色小吃

里港豐鹹粿

主要服務項目:

屏東美食,屏東伴手禮,屏東推薦美食,屏東在地小吃,屏東鹹粿,屏東團購美食,屏東蘿蔔糕,屏東年糕,里港年糕,蘿蔔糕,鹹粿,里港小吃,古早味美食,傳統美食

相關介紹/Related Introduction

用慢火蒸炊5小時完成,里港盧記麵攤裡油葱肉燥粿的好口感聲名遠播,有時得放下麵攤正活,全力應付外界訂單才行。


 油葱肉燥粿也就是俗稱的鹹粿,盧記的鹹粿一定要採用3年以上的舊米磨漿,再加上手工炒的紅葱頭、獨家肉燥,文火慢炊出來的鹹粿,綿密細柔、順口滑溜,而且好煎不沾鍋,數十年來深受老主顧喜愛。


 每年像春節等特定節日,店家總要放下麵攤生意,動員應付2、3千斤的訂單才行。店老闆曾說有主顧一訂就是600斤分贈親友,還有人想寄到美國解解子弟的思鄉之愁,因不符規定作罷。


 為方便保鮮,店家特別把鹹粿用真空包封存,冷藏可延長1週賞味期,每塊售價約120元(50元/斤)。另外改良的「東港肉粿」與鹹粿並稱店內二寶,當年可是專程跑去拜師學藝而來,招牌豎立10多年,來此民眾不妨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