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頂部
 目前位置: 首頁> 餐飲美食> 伴手禮

光正堂

主要服務項目:

專售麻糬、中式糕點、喜餅、壽塔 送禮、拜拜兩相宜

相關介紹/Related Introduction

光正堂食品店自日治時代昭和四年(西元1929年)就已經在嘉義市中山路(日治昔稱:大通)營業,更早之前暫不可考,由日本人堀井先生創立,食品店建築在昭和十三年三月再擴建,當時來自豐原鎮(現豐原市)的陳成淮先生在光正堂食品店擔任和果子師傅。

 

堀井先生1945年隨日軍撤退回到日本,由陳成淮先生接手經營,商品內容除當時糖果、西洋餅乾外,自製日式和果子、大福,並增加台式糕餅:鳳梨酥、蛋黃酥、台式魯肉餅…等。改良日式大福為台式麻糬,並將形狀做成喜氣適合台灣節慶祭拜、送禮的粉色桃子(壽桃),成為該店招牌商品,台灣人各項喜事,舉凡婚禮、小孩滿月、週歲、祭祀祖先、祭拜神明等皆可用來分送親友、供奉。

 

陳成淮先生於民國75年仙逝,由其子陳石清先生繼續經營,光正堂經營至今已有87歷史,至民國102年才將店址移至現在北興街200號。而其木造建築原址現出租為咖啡店,其中雖幾經裝修,但建築主體結構仍舊保留舊時樣貌。

 

光正堂麻糬  傳承自日據時代大正年間的日式技術與配方 糯米 麥芽糖與內餡 手作出的日式麻糬 品嚐一口 這是幸福的味道
地址:嘉義市北興街200號 
訂購電話:05-2910139